正直爱洁蟹

文废图废,专心吃粮

    人啊,不要轻易地预支下辈子。
 
    此生接下来的一切尚且还是未知,又何必将期望寄予缥缈的来世呢?
    这世的你既没有权利,亦没有资格去透支来世的生活,不论是缘份还是感情。
    当你深深爱着一个人时,指的到底是不是他或她的灵魂呢?我认为不仅仅是这样的,你为他的谈吐、性格、人品甚至外表所吸引,而这些,不该是一个纯粹的灵魂能具备的,除外表外的所有,都完全依赖于后天的教育和培养。倘若来生你真的辨认出了他,但他却不再是你习惯着、深爱着的样子:外表、个性完全不同,你还会不顾一切地、一如既往地爱他吗?只因他壳子中的是那个灵魂?
 
    决定一个人成为“他自己”,而不是另外别的人的,是他的记忆与经历。所以当这所有的一切全部改变时,不要执着于“他”——“不论他怎么样,变得如何不同,只要他曾是‘他’,我便会爱他。”这是不理智的。不同的人生经历成就了不同的人格,来世的他自然不再是你的“他”。所以不要太固执,不要强求。
    而放弃寻求“他”也不意味背弃,因为同理,没有前世记忆与经历的你也不再是前世的你了,现在的你所抱怨的一切都可能是前世种下的果,所以,不要让来生为今天的你的行为买单。
   
    生而为人,实属今世的福报,而下一世却未必一定有这样的福分。所以请不要将太多的期望与幻想交予来生,这样来生的你才会活得自由。
 

评论